水泥路通到家门口 平昌这个村的通社道路终于硬化啦

2020-03-24 17:3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心刚 记者 谭裕骑)500米、200米、100米……3月19日,平昌县江口镇红庙社区的通社公路硬化现场,泥巴路逐渐缩短,67岁的何万国老人看着水泥路一点点修到家门口感叹道,“这下赶场再也不会泥一脚,稀一脚了。”

    何万国住在红庙社区八社,从社区到村还有几百米的路程,道路一直没硬化,一到下雨天道路就是一滩泥,给他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我年龄这么大了,老婆又有病,儿子媳妇又是残疾,买卖点东西想偷个懒找车师傅拉,人家都不愿意拉,路太烂了。”何万国说。一家人都期盼早点把最后几百米公路硬化了。

    “全村就二、三、七、八、十一社五个社道路还没硬化。”村支部书记何仕凯说。虽然村上的路硬化了,但到社区的路还是泥巴路,现在农村基本都是老人在家,很多老人手脚又不便,如何解决村民们的安全出行,这成了社区和驻村干部的一道难题。

    有难题就要解决。据介绍,去年以来,社区和村上一起行动,找三家,托四户,联系乡镇、县级机关,无数承包商,到处想办法,终于在今年1月2日,联系到了包括四川蜀道通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内的三家公司,经过招投标程序最后比选了蜀通公司,然后双方迅速就开工时间、资金拨付等有关事项达成一致。很快蜀通公司正式开始了红庙社区最后“一里路”道路硬化工程。

    “我们也算为社区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驻村第一书记说。去年我们解决了老百姓的吃水、住房等问题,现在又解决了交通问题,看着村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也感到很欣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