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文物局开展“双节”节前文物安全巡查

2020-09-29 17:5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平昌县文物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文物安全防范水平,9月29日,平昌县文物局联合平昌县文化执法大队再次对部分文保单位文物安全措施整改情况进行了整改督查。

      检查组以文物主体安全、消防安全为重点,按照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还存在有消防安全和火灾隐患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向文物保护单位辖区文保负责人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落实专人跟踪督办销号。要求各文物单位进一步明确文物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立即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无法立时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在隐患整改期间,要有专人看护,严防死守,确保文物安全。

      在第三季度文物安全巡查中,检查人员就各级文保单位、文保点等文物的安防、消防、电气设施及损毁文物的情况进行了仔细巡查,一一拍照、详细记录,将巡查结果反馈给镇文化站,要求始终坚守文物安全底线,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清醒认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文物安全巡查落到实处。(平昌县文物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