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召开落实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专题会

2020-11-05 14:5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李晋安 

    为贯彻落实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现场会精神,近日,巴中市平昌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智明组织大家学习了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现场会精神,并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以“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为抓手,持续努力,全县的基层大统战制度效能显著提升,统战工作覆盖面、活跃度、保障力、贡献率显著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

    吴智明强调,近年来,我县城乡基层社会结构、组织形态、生产方式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对统战工作的对象、任务、方式带来了深刻影响,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一要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推动统战工作由县级到乡村、到社区、到农户,不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二要聚焦“四区一企”重点领域,做实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着力围绕“找到人”“抓代表”“抓人心”“聚力量”“贡献率”,健全完善基础制度和工作制度,着力提升基层统战工作制度创新水平。三要凝聚基层统战工作合力,强化基层统战工作保障,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宣传,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入抓下去,着力提升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整体效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