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召开基层统战创新实践基地创建推进会

2020-12-10 16:2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李晋安 巴中频道 白川东

    12月8日,平昌县召开基层统战创新实践基地创建推进会。县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基地辖区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县基层统战创新实践基地创建情况,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是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四区一企”基层统战建设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更是树立平昌统战工作形象,提升平昌统战工作影响力的重要抓手。今年来,全县创建基地4个,提档升级基地2个。其中,驷马水乡乡贤文化实践基地作为全省统战宣传文化工作川东北片区会现场参观点位,得到与会领导高度肯定。总体上,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市要求和基层统战工作先进县区相比,仍然存在差距和短板。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的标准,多方借鉴全省基层统战优秀市县先进经验,积极探索符合平昌实际的创新模式,按照全市,甚至全省一流标准开展创建,真正创建一批在全市、全省排的上号、有一定影响力的基层统战品牌;要坚持“实”的作风,找准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的着力点,为统战成员发挥作用搭建好平台,丰富好载体,扎实推动统战工作在基层沉下去、实起来;要坚持“严”的要求,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创建目标和创建时限,创新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举措,按时按质完成创建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