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谱写人生凯歌,身残志坚奏响生命强音

2020-12-14 11:5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施皓文
11月30日,由巴中市平昌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平昌县残联、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四川大地飞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励志自强  助残奔康”文化扶贫暨“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演出活动在平昌县文体中心举办。
  据悉,此次文艺演出在舞蹈《母亲的麦田》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以“励志自强脱贫奔康”为主题,分为《奋斗新征程》《感恩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三个篇章。演出中,残疾演员们以特殊的艺术表现手法,用优美感人的舞姿、独具魅力的手语、震撼人心的歌喉、曲韵悠扬的演奏为大家献上了一台的精彩演出,展示了博大精深、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诠释了他们对生活的珍爱,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憧憬,传递了人间友爱、和谐与美丽。在演出中由平昌县残疾人编排的小品《站起来朝前走》、情景打击乐《我相信》受到了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平昌县现有各类残疾人7万余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和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实施了一个又一个的民生项目,出台了一系列的助残扶残惠残制度,精准落实了各项保障政策,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让每一个残疾人困有所助、残有所康、学有所教、住有所居、老有所养,同享阳光温暖、发展福祉,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全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
  巴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诗彬出席演出活动并讲话,平昌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吴智明到会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维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残工委主任郭治平、县政协副主席游泽莉以及县残联干部职工、各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管理局、县级部门的领导干部、残疾人协会、企事业单位、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及家属代表等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