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公安局驷马派出所:“三举措”筑牢冬季交通事故防线

2020-12-29 11:3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方

为切实加强辖区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平昌县公安局驷马派出所围绕路面管控、源头管理、宣传教育三个方面,持续强化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切实保障冬季群众出行安全。

筑牢安全防线,加强查处力度。

以农村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加强早、中、晚出行高峰管控力度,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整治过往车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不戴头盔、超员、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月以来,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73起,查扣三轮车10余辆。

强化隐患排查,做实源头管理。

协同镇交管办深入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对存在的长下坡、急弯及临崖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设立减速提示标志、减速带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同时,提示过往车辆驾驶人谨慎驾驶,注意车速,最大限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目前,排查整改道路隐患7处。纠正交通陋习,深化宣传教育

深入学校、医院、党政办公大楼等人口集中场所,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开展文明驾驶宣传教育,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同时,利用派出所LED显示屏及“驷马镇交通管理微信群”,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增加教育震慑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