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法院干警集中观警示教育片 筑廉洁自律防线

2021-03-26 16:0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  成
    为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干警拒腐防变能力,3月23日晚,巴中市平昌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在编在职干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和《弄权招投标,沦陷围猎场》,为全院干警敲响警钟,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底线》收录了近年来全省法院系统查处的北川县人民法院原院长张某等人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弄权招投标,沦陷围猎场》收录了近年来巴中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在招投标领域内出现的南江城投公司原董事长何某武等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们有从干部家庭出身的、有从农民家庭出身的,案发前他们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有让人羡慕的社会地位,但却经不起权力、金钱和美色诱惑,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贪污腐化堕入犯罪深渊,最终锒铛入狱失去人生自由,让家人蒙羞、让朋友心痛。
    “两部廉政警示教育片深刻揭示了腐败堕落的危害性,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重大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院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涤,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自觉抵御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