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1-04-13 17:2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余可)近日,平昌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通报了省政法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评估全局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反馈的问题,总结分析了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全局在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就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员干部搞“凡尔赛”,要不得》《市检察院副院长,竟认黑势力当“干爹”》等文章,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宣读了《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解读了《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施方案》。

   平昌县公安局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针对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按照评估“三看”要求,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从细从严从实做好学习教育工作。各部门、警种负责人每周要对民警学习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其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笔记本实行“一周一查”逢查必签字;教育整顿办要将查纠整改阶段每日集体学习、个人学习内容进行细化、量化,确保学习有目标、有方向;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与服务保障县委政府经济发展大局、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安保、意识形态建设相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正确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充分利用政策,发动宣讲攻势,向“问题民警”发出的必须迷途知返的强烈信号,促使广大民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倒逼“问题民警”放下包袱向组织讲清问题,自觉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要正确理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政策,教育引导全警主动向组织讲明白,争取适用前两种形态,解决自己问题,达到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的目的,不要辜负了各级领导的一片良苦用心,放弃了弥足珍贵的从宽机会。

   坚持深查细照个人问题。对标对表“六大顽瘴痼疾”,特别是公安机关户籍管理、案件办理等方面的问题,自我回忆、查摆,将自己彻底摆进去;用好谈心谈话,敞开心扉,以诚相见,从思想状况、工作作风等方面综合了解谈心谈话对象,对照典型案例,梳理问题清单,把思想谈深、工作谈实、问题谈透;用够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警,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有“向我开炮”的勇气,绝不允许放“礼炮”“哑炮”“空炮”;全体公安民警要于本月13日前如实填报《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

   坚持从严查处形成震慑。在“严查处”上一以贯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拓展线索挖掘的深度,增强线索核查的力度,加大组织处理的强度;要在“严整治”上一以贯之,确保问题查摆深刻、具体。突出“6+N”模式,抓住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的执法不严、侦查不深入不到位、内部管理不规范、违反警纪警规行为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严格销号制度,确保靶向治疗精准、管用,源头治理有力;要在“严组织”上一以贯之,把准正确方向。加强协调配合,坚持开门整顿,确保教育整顿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及时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规范化,避免“雨过地皮湿”,防止“整治一阵风”。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