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

2021-05-11 15:5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粟杰

    近日,平昌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平昌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改造我们的学习》《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说明》选段内容,通报了市委书记、市长何平来平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集中观看了政论片《复兴之路》第一集《千年局变》,6名同志作了观后讨论发言,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再次明确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的重点。查纠整改环节,查是手段,纠是根本,治是目标。要正确理解当前查纠整改阶段的递进关系,边查边纠,边纠边改;要聚焦查纠问题、查纠领域和查纠对象,围绕“6+3+N”顽瘴痼疾重点问题,由案及人、见人见事,全面排查违法违纪问题线索;要加快问题线索的组织核查处理,做到登记全、分类准、核查实、处置快;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一体推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确保“治标”“治本”“治长”。要再次明确当前公安队伍管理重点。要继续以学习教育推动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讲透政策、讲准问题、讲清后果、讲明方向,帮助民警职工打开心结、解开疙瘩、放下包袱;要严格落实内部管理各项规定,切实加强枪支弹药、警用车辆、公安保密管理,严防民辅警发生“酒车枪赌毒密网”等问题;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人性化执法,坚决确保执勤执法过程中自身与执法对象的安全。要再次明确近段时间公安工作重点。要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中心,聚焦即将到来的高考这一敏感节点,提前谋划好安保措施,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清醒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有所反弹的趋势,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增添防范措施,丰富宣传手段,全力遏制电诈发案势头;针对汛期来临的节点,全面排查漫水桥、临路堰塘等重点路段,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