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2022-02-19 11:4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张旅铮 粟杰 巴中频道 谭裕骑

2月18日,平昌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度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民辅警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要求,公安机关要坚守基本属性。要坚守根本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机关的绝对领导;坚守根本的法律属性,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守根本的人民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公安干警要保持应有本色。要保持“亲民、为民”本色,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主动增强服务意识;保持“正气、硬气”本色,始终怀着对宪法和法律的忠诚和敬畏,保持做人的底气、干事的硬气、警察的正气;保持“豪气、大气”的本色,切实增强奋勇争先的豪气和海纳百川的大气;保持“勇气、虎气”本色,拿出敢于担当、舍我其谁的勇气,争荣誉、夺第一;保持“清正、清廉”本色,坚持防微杜渐,强化自律意识,打造“可亲、可靠、可敬”的人民警队。公安队伍要真正过硬可靠。纪律作风上过硬可靠,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能力素质上过硬可靠,多学多思多悟,确保“打硬仗、打胜仗”;党风廉政上过硬可靠,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导向,严在经常、严在平时,以更高标准、更严尺度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努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服务型、规范型、廉洁型党组织。公安工作要实现更大作为。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更大作为,聚焦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发展定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再创佳绩;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有更大作为,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构建稳定有序的治安环境,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在促进公平正义上有更大作为,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法治公安;在工作创新创造上有更大作为,在机制上、科技上、执法上提速破冰,实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创先争优出彩上有更大作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在新一轮的“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庄在会上同时要求,要下好“先手棋”,不负春光起好步。全县公安民辅警、职工要坚持用责任收心、用纪律聚神、用作风塑形,迅速回归到紧张有序的工作轨道,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气势,以“决战”的状态“开战”,进一步上紧“发条”、拧紧“螺丝”,提振精神、紧盯任务,向全年目标发起全面进攻,努力实现争一流既定目标。要迈出“弓箭步”,锚定目标争第一。全县公安机关务必围绕市局党委“1345”总体部署,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始终保持急起直追、争创一流的勇气和激情,敢想敢干、成就事业的决心和智慧,攻坚克难、不胜不休的能力和水平,一路奔跑、一路开拓、一路奋斗,续写更多更美的“第一”“率先”“领先”。要跑出“加速度”,狠抓落实开好局。全县公安机关要按照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和年前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的部署蓝图,按照时间节点,分解任务、细化方案,高质高效、亲力亲为、从严从紧抓落实,坚决把各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步一步把“蓝图”变成“实景”。

“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确保始终对党忠诚。”会上,巴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斌明要求,要坚定不移抓主责强主业,确保全县平安稳定。做强维稳专班、做细基层稳控、做深专案打击、完善联处机制;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快侦快办群众关切的热点、乱点问题,切实守护一方平安,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坚定不移谋创新促发展,确保改革提速破冰。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和“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改革,提高警务运行质效;推进社区“1+2+N”和农村“一村一辅”的配备,积极谋划“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不断筑牢公安工作发展根基。要坚定不移严管理砺精兵,确保队伍绝对纯洁。扛牢管党治警责任,持续正风肃纪、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等突出问题,加强“枪车酒毒赌网密”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爱警暖警工作,选树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进公安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展示平昌公安良好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