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爱心助学联盟”“电”亮学子梦想

2022-03-07 21: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林峰 胡焱明 巴中频道 谭裕骑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亲爱的盟友及同事们,请伸出大爱之手!少吃几包烟、少喝几瓶酒、少买一件衣服,为困难优秀学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3月7日上午,在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一楼大厅,该公司爱心助学联盟成员、平昌县蓝天救援队队长冯文弟向大家倡议道。

一滴甘露能使花朵有颜色,一颗爱心能让脚步有力量,一些善举能给人生正方向。在冯文弟的倡议下,该公司领导和本部100余名员工纷纷解囊献爱心,现场募集爱心资金35470元。

“‘平昌县电力爱心助学联盟’已经累计帮扶26名困难学生,目前已有8人走进了人生的象牙塔(大学),6人完成学业,步入社会,实现了梦想。”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总经理赵德云介绍到。

该公司本部的募捐活动还未结束,工作人员手机里面的转账声音就应接不暇,原来是该公司的各个供电所和一线班组员工虽因工作需要不能现场捐款,纷纷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

“志愿服务是我们国网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工作的重要服务内容,爱心助学是平昌电力人多年来的光荣传统,今天的助学募捐活动既是一份爱心又是一种传承。”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巴中平昌)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何凌霄说道。

据悉,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爱心助学联盟”旨在帮助一些家庭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让他们健康成长,顺利毕业,该公司爱心助学联盟已发展到超过500名成员,在本次活动之前已累计募集爱心资金163380元,募集到的爱心资金将通过每月定时支付到学生账户和购买学习用品等方式为困难学子提供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