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严把“预防关”,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2-03-25 11:2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杨超 巴中频道 谭裕骑

“各位村民要注意,春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严禁携带任何火种进入山林,真正做到‘带火不进山,进山不用火’……”3月23日清晨8点钟,平昌县得胜镇杜柏村的乡音小喇叭像往常一样按时响起,为村民作森林防灭火警示宣传。

据悉,平昌县现有林地面积155.7万亩,活立木蓄积108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55.04%,天然林和人工针叶林比重大,易燃类树种分布较广,燃烧因子面量大,森林火灾等级在《全国森林防火规划(2016-2025)》中定为高风险区。“平昌这个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做得好,这段时间小喇叭天天早晚都在循环播放,连我们耳朵都听成死茧了,我们老百姓自然就很重视了。”村民蒲富松说。

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是必须坚守的底线,不可逾越的红线。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韩旭介绍,在每年关键期,平昌县都始终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当作第一政治要务,超前谋划,主动作为,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源头管控、应急准备等措施严把森林“预防关”,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悉心谋划,拿出过硬招数,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社会环境。”韩旭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