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公安局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3-31 13:1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熊娟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日,平昌县公安局利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警力在全县重点林区和县城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坦溪小学、板庙小学、三十二梁小学、长垭小学、元石小学,平昌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结合国内重大火灾案件给师生们讲解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讲授森林防灭火基本知识,县公安局关工委民警用图板教授学生“知危险、会避险”技能,妥善应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在笔山、镇龙、响滩、驷马等乡镇,将中小学生集中在一起,观摩森林防灭火演练,当地派出所民警,重点宣讲森林防火的重大意义及森林防火的“十不准”等知识,号召学生争做森林防火“小卫士”,在家长和邻居身边广宣传,做到不带火种进山,不在野外用火,树立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观念。在县城各中小学,组织学生观看《森林防火宣传片》,向师生和家长发放《森林防火宣传画》,把家长观看森林防火视频作为家长与学生互动的课外活动内容。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平昌县公安局出动警力120余人次,受教育师生达2万余人,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提升了学生及其家长的森林防火意识。截止目前,全县没有发生因学生春游等室外活动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案件,有效杜绝了此类事件对学生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的危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