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春检不“简” 扎实开展变电站检修工作

2022-04-16 13:0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万锐 林峰 胡焱明

4月13日,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35千伏得胜变电站开展综合检修工作,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在工作现场,运维检修人员有序地对设备进行检修、预试和消缺,整个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最大限度降低春检工作对群众用电的影响,平昌公司组织各专业统筹协作,科学合理制定检修工作计划,同步对10千伏线路进行综合整治,做到“一停多用”,避免重复停电。

结合本次检修工作的特点,运维人员提前对站内各类设备、变电站各馈线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各类隐患进行认真梳理汇总,针对设备健康状态、负荷情况及存在缺陷认真分析。同时针对前期勘察现场情况、作业面复杂情况、作业现场危险点等方面,以及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组织各专业部门进行了分析讨论。

此外,为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该公司根据现场作业分布广,参与人员多、作业环境复杂、时间跨度大的特点,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规程、制度,积极做好防人身伤害和误操作各类措施,大力开展标准化作业和无违章现场作业,加大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稽查力度,将每项安全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做到各种风险“可控、能控、在控”。

当天下午7点,预试检修工作全面结束,送电成功。此次工作,顺利完成35千伏得胜变电站全站预试和10千伏线路综合整治,消除35千伏间隔3011刀闸上部连杆螺栓松动等缺陷5处,完成10千伏线路间隙性避雷器安装53组,处理跨房屋隐患3处,更换跌落开关8只,砍伐超高树障15处,整治变台接地体2只。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将大幅电网运行工况,为供电服务“百日攻坚”行动和迎峰度夏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以“严、细、实”的态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推进电网建设,提升供电可靠性,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