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公安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2022-04-22 09: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余可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日,平昌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对全县重点火险区域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前往驷马、得胜、西兴、龙岗、邱家、镇龙等地,详细查阅了镇、村社工作台账,了解了值班备勤、森林防火责任层级落实等工作开展。在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驷马自然保护区和佛头山、皇家山、三十二梁等景区,民警检查了护林人员到岗到位、入山卡口火源管控落实、林区内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

检查组要求,目前仍然是一年中森林火灾最危险时段,各地要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件,安全度过整个森林火灾警戒期。首先,要坚持不懈做好防火宣传工作,及时更新宣传方式,确保宣传更贴近群众、更易理解和接受;火源检查和山林巡护,将重点转移到农事用火、野外游玩、野炊等方向上,确保管控措施有效升级。其次,要继续坚持有烟必查有火必罚原则,一旦有火灾发生,在迅速组织扑救的同时,及时报警,依法惩处肇事者,并适时向民众公开,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切实减少类似案件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