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重点企业检查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2022-07-05 19:2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李艳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日,平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重点企业实地检查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各单位仓储设置、人防物防技防设置、安全制度上墙、出入库登记规范以及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平台录入等情况,对存在的技防设施不到位、出入库登记不规范、系统录入不准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同时向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人员进行了法律政策宣讲,明确了各自职责,对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进行了再次强调。首先是务必提高认识。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制定应急预案,落实监管责任。其次是务必加强监管。从源头管控好制毒要素是预防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环节,各单位在确保本单位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责任记心间,规范生产、合法盈利。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管理工作存在差距的项目务必立即开展整改,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时刻谨记安全警钟,严防发生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通。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共检查单位10家,口头警告3家,宣讲政策50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