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晶片助力“巴中造”走向世界

2018-05-09 11:2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维)4月29日,在位于巴中经开区的四川泰美克科技公司切割车间内,十多台先进的多线切割机器正飞速运转,数十名工人忙着对新一批产品开展分选、滚磨、研磨、测角等工作,为实现月生产1.8亿片石英晶片目标而努力冲刺。

    泰美克科技公司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品类最全的石英晶片制造企业,2017年6月落户巴中以来,在优惠的政策、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等营商环境下,以先进的技术水平、厚重的品牌资源优势,创造了晶片生产领域另一片新天地。

     “目前,巴中造的石英晶片、钽酸锂晶片、各种陶瓷片与传感器及应用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信息传播、消费电子等石英晶片高端应用领域。尤其是生产的条形石英晶片作为频率元器件的心脏在IPHONE、IPAD、三星智能手机等系列产品中都有应用,其技术水平及规模居同行业领先地位。”四川泰美克科技公司生产部负责人赵俊说。

    据悉,晶片作为通讯信号精准传输必不可缺的载体,在当下的信息化时代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以大众化手机品牌vi?vo、oppo为例,如今,其机身40%的晶片都产自于巴中,大到航天领域的卫星、雷达、传感器,小到消费电子领域的电脑、电视、手机等都有巴中造晶片的身影。

    截至目前,巴中造石英晶片产量已近八亿片,产品远销日本、泰国、新西兰等国,今年力争产量做到1.8亿片每月。名企助力,巴中制造的产品正阔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赵俊介绍,下一步,泰美克科技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在继续扩大石英晶片业务规模、提升技术领先水平的同时,通过与国内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产研合作,拓展陶瓷、各种晶片及其他无机非金属材料加工业务,进军多种传感器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领域,让“巴中制造”成为一张亮丽的新名片,走得更远,更有含金量。

    一片小小晶片填补了我市高科技产业的空白。泰美克晶片生产不仅能为巴中招引上下游相关产业,更重要的是为“巴中造”绘就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巴中造”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增添了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