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消防在巴河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2018-05-29 15:2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竣濠 记者 白川东)为切实做好全市防汛抗洪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消防部队主力军作用,确保部队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5月28日,巴中消防组织全市155名消防官兵开展了抗洪抢险救援拉动演练,检验部队快速响应、协同作战、科学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全力做好突发洪涝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为更好地组织全市消防部队抗洪抢险行动,巴中消防制定了《巴中市消防支队抗洪抢险救援演练方案》,由支队党委牵头负责,成立抗洪抢险指挥部,下设侦察检测组、安全警戒组、救生排涝组、宣传报道组、通信联络组、战勤保障组。期间,巴中消防政治委员顾天兵、副支队长程德伟一行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并组织召开了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暨夏训动员部署会,分别对演练的主要任务、注意事项、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

     演练前,支队特邀国家二级运动员牟锦峰对水下救生、心肺复苏等进行了现场教授;望王路中队长助理段建邦向参演官兵讲解了冲锋舟的构造、性能以及安装,并对救生抛投器等抗洪救援器材的构造、原理、操作程序、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实际操作。此次演练主要围绕孤岛救援、船舶救人、器材抛投救援、涉水救援、游泳比赛等项目展开。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严谨有序,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演练,全体官兵熟练掌握了现有抗洪救援器材装备的操作方法和抗洪抢险基本技能,提高了部队科学施救能力和水平,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支队副参谋长吴争对此次拉动演练进行了讲评,他指出,此次演练全体参演官兵能够快速反应,携带装备齐全、集结迅速、通信保障有力,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但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巴中消防支队将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改正,不断提高部队的救援能力,随时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的准备工作,确保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