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消安委深入巴州区督导春夏火灾防控工作

2018-06-14 18:3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怡)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全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春夏火灾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文件要求,6月12日,巴中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督导组深入巴州区督导春夏火灾防控工作。

    督导组采取听汇报、查台帐、查现场、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全区春夏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同时,督导组人员兵分三路,分别深入城区高层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社会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实地查看了丽景天城E区、雍景湾小区、沃尔玛超市、巴州区光荣院、巴州区人民医院等单位场所的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每到一处,重点对各单位消防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召开反馈会,首先对巴州区在完善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宣贯《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整治火灾隐患及强化消防宣传等方面表示肯定;随后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指出各行业部门自身消防安全业务水平仍有所欠缺,对行业系统单位的消防培训过度依赖消防部门,未形成常态化宣传;相关部门对物业公司履行消防职责的监管较为乏力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职能,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完善信息互通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二是要继续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依托城市综合治理平台,最大限度地将各种社会力量吸纳到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中来,全面构筑网格“防火墙”,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三是要加大宣传、培训和教育的力度,善于运用现代化教育培训手段,发动多方力量参与进来,尤其是各行业部门要做好本行业系统消防宣传工作的“带头人”及“明白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巴州区副区长张伟参加反馈会,张伟副区长代表区政府表示,对于督导组反映的情况,巴州区将立即召开会议传达部署,对全区火灾隐患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全力维护全区火灾形势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