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祠堂街、麻柳湾特色街区改造启动

2018-07-13 15:36:1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巴城祠堂街、麻柳湾打造特色街区备受市民关注。近日,麻柳湾特色美食街、祠堂街特色商业街打造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沿街店面立面风貌塑造。

  让城市有“颜”更有“品”

    4月11日,我市召开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工作专题会,部署祠堂街、麻柳湾、文庙街、黄家沟等四条特色商业街区打造工作;

    5月28日,市政府四届第65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祠堂街、滨河北路麻柳湾特色街区打造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

    7月1日至9月30日,祠堂街、滨河北路麻柳湾特色街区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2018年国庆,力争麻柳湾特色街区开街;

    2019年元旦,力争祠堂街特色街区开街。

  街区改造:封闭施工三个月

    7月11日,记者在麻柳湾特色美食街的施工现场看到,从吊桥街到信合大厦对面梯步,沿街商铺正按照地方特色餐饮业态打造。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麻柳湾特色美食街共800多米,沿街161个商铺。麻柳湾特色街区建设内容为3层以下建筑立面整治及店招店牌规范、绿化景观等,预计3个月内完成改造,力争国庆前开街。

    记者来到祠堂街,发现巴中三中路口至电业局路口已经全面禁止车辆进入,采取封闭施工。“三中校门口至市社保局办公楼梯步街口改造为步行街,街道路面全部铺上地板砖,打造成一条特色商业步行街,同时梯步街口至电业局段车辆双向通行改为单向通行。”现场施工负责人马江介绍,祠堂街总长近600米,宽约15米,预计年底完成改造升级,力争2019年元旦开街。

  街区规划:凸显美观与特色

  麻柳湾打造特色美食街

    滨河北路麻柳湾特色街区按照地方特色餐饮业态打造,规划范围为麻柳湾滨河路沿街商业门市,东至信合大厦对面人行梯步,西至吊桥街。

    据介绍,麻柳湾滨河路主要景观包括桥景、滨河景观节点、人行梯步景观节点、河道景观四大部分,麻柳湾特色街区改造将以人为本,改善空间细部,打造美食商业街。

    在门面规范方面,店招店牌将按明清风格统一打造,滨河路栏杆也将打造成明清建筑风格的石材雕花栏杆。在绿化方面,麻柳湾滨河路现有行道树景观效果较好,此次将对部分树形进行改造,增加一些小体积景观小品、花箱。整治目前所有车位,将停车位改到靠河人行道一侧,并引进更多独具特色的小吃与美食。

  祠堂街打造特色夜市小吃街

   根据祠堂街的商业现状,将打造成特色夜市小吃街,规划范围为祠堂街电业局路口至三中,以及何家巷,主要建设内容为3层以下建筑立面整治及风貌塑造等。将按照明清风格,对沿街店面招牌进行统一规划打造。同时,在原有建筑无门面的地方,进行复古风格的景墙改造。

    在配套设施方面,进行统一规划和设计。与现有树木、花坛结合布置,设置适合休息、安装方便、坚固耐用的座椅;取消目前位于兴州街和郑家街的两个垃圾收集点,在该街面设置分类垃圾桶,风格与街道古风保持一致,并保留现有树木,统一树池风格。

    根据打造方案建议,在电业局内以及建设银行家属院规划建设机械停车库,同时提高执法局内部机械停车库的使用率。实习生 邓丁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