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半年用电量增长11.11%,弃水电量下降10亿度

2018-07-30 17:4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林 记者 李欣忆)7月30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11%,达1144.28亿千瓦时,四川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呈两位数的增长,反映出四川省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上半年,我省调峰弃水电量同比减少10.68亿千瓦时。电能替代完成电量30.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19%。

    上半年,四川电网发展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好于预期。根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统计,1—6月四川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11%,增速比去年同期增加4.96个百分点。从第一、二、三产业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累计5.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33%;第二产业用电量累计726.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第三产业用电量累计195.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57%。

    500千伏盐源输变电工程投运,增强了凉山地区电源汇集能力。建成500千伏白泉—龙王、220千伏白泉—马家等电网补强工程,提升了成都电网供电能力。开工“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项目441项。

    供电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开展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落实23项改进措施,高、低压业扩环节分别精简至4个和3个,高压业扩平均接电时间降低13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初步成效。拓展“互联网+”营销服务,线上缴费客户达712万户,同比增长2.2倍。

    贯彻落实电力体制改革部署。除了严格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政策,6月22日,国网四川电力还与省经信委、雅安市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精准支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力争将雅安打造成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