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02 15:52:1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7月3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有效解决我市殡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殡葬管理,从7月下旬起至9月底,市民政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共11个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未经批准擅自兴建公墓设施和擅自修改公墓建设规划、扩大建设用地面积,建造、出售(租)超规定面积墓穴(墓位),违规出售(租)墓穴(墓位),提供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销售丧葬用品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强制服务收费、只收费不服务,违规经营、欺行霸市等10类公墓建设运营和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为切实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我市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举报投诉电话0827-5260048,严格落实监管执法责任,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实习生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