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质量安全大检查

2018-08-06 15:46:2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记者8月1日从市质监局了解到,为深刻汲取“7·12”宜宾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巴中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检查范围包括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机构、各类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重点将化工企业、旅游景区、主题公园、气瓶充装站以及车站、大型综合体、学校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电梯、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生产企业作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中之重。突出人员密集场所和化工企业等重点区域,突出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气瓶等重点设备,突出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整治情况,突出暑期、汛期及化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的薄弱环节。

    此次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检查人员也将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回头检查、联合检查、挂牌督办等方法严密治理,切实做到安全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整治不留后患。坚持“零容忍”态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依法责令停止使用或停产整顿;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按照“四个一律”要求重拳打击;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同时鼓励广大群众通过“12345”举报投诉电话举报安全隐患,参与到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实习生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