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开展乡镇消防安全检查

2018-08-09 16:1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全面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近日,巴州区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梓橦庙、鼎山等乡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铁腕整治火灾隐患。

    检查中,检查组以加油站和人员密集场所为清查整治重点,主要检查了加油站的储油区、卸油区设置是否规范,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健全,值班制度、防火检查、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规范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同时,对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通过检查发现,被检查单位、场所都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消防知识培训,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消防器材损坏、灭火器过期失效等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依法责令单位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各单位、场所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全面提升本单位、场所防控火灾能力。

    此次共检查单位10家,发现火灾隐患12处,当场整改5处,查处1处违法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拘留1人。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地提高了被检查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确保了夏季火灾形势的稳定。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