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深入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8-08-22 16:1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装修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8月21日,巴州区消防大队深入西江月主题足道、巴州区头号玩家网吧等装修工程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清除火灾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详细询问了装修工程施工的具体情况,重点针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建立,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现场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用火、用电等消防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的落实和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抽查询问了现场负责人以及施工人员的灭火常识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相关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对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指导,要求现场负责人对其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施工单位在整改期间采取保障消防安全的措施,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制度,确保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装修工程施工现场存在的一批火灾隐患,有效提高了施工、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自救能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