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清江专职消防队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10-01 17:1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为进一步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9月28日上午,巴州清江专职消防队深入清江奇章中学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上午9时3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灾情预设奇章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情况危急。学校工作人员首先组织全体师生疏散到安全区域,并打电话报警。接到“警情”后,清江专职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到场指挥员观察现场情况后立即下令两车出4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并搜救是否有人员被困,经过15分钟灭火救援,成功扑灭火灾。

    演练结束后,专职队为师生们讲解了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并结合火灾事故真实案例,重点就火灾发生原因、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迅速报警、正确的选择逃生路径等方面进行阐述。最后,专职队队员组织师生们根据所学知识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加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帮助他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更锻炼了师生们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