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抓实环境保护工作

2018-10-15 14:3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一是抓组织强保障。成立环保领导小组,由书记任组长,主任任副组长,各村、各相关单位责任人为小组成员,制定下发《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将环保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狠抓落实,实行一级抓一级,级级负责制,促进环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抓宣传造氛围。通过利用宣传栏、宣传车、会议、农民夜校等多种形式定期深入企业、村社大力宣传国家环保法律法规以及垃圾分类治理等相关知识,并充分传达区委、区政府环保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三是抓源头建制度。组织各分管领导对分管行业、各村对辖区所有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完善好问题台账,做到一村一册,对污染问题实行精细化管理。办事处环保领导小组不定期开展督查,实行严格考核问责制度,对工作措施不到位、敷衍了事的村或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定期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推动工作有序进行。(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 张东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