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第三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举行

2018-10-16 17:2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消息消息(李良成)9月28日,巴中市第三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科普示范基地——七彩世界彩色农业观光园隆重举行。巴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政,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芳,副主席蒋素琼出席。

    本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市委农工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扶贫移民局、市商务局、邮政储蓄银行巴中市分行、市农技协协办,主旨是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树立一批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典型,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农业现代化,营造社会关注、支持农村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本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各区县人民政府共遴选了符合国家产业、环保政策,产品达到无公害、绿色、有机标准,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且具有鲜明的产业特色,有利于普及科普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48个项目参赛,涉及种植养殖、经营、生产加工以及新品种、新技术运用等。参赛选手既有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领办人或技术骨干、科普示范带头人,也有在农村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农村电商等方面富有成效的“土专家”、“田秀才”、种养能手。

    比赛采取PPT现场演示陈述和专家提问答辩两种形式,国粹蜀绣、鲜食葡萄酿酒技术开发与应用、万亩青花椒种植及加工、巴山土鸡开发与利用、巴中土蜂全产业链扶贫、海拔仟米山上富硒茶、开发通江银耳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13个项目进入10月下旬的决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