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加大乡村环境整治

2018-11-09 14:5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利用村广播、群众会、干部职工会和公开宣传栏,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整治人居环境,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尚。

    二是加大问责力度。成立乡村环境整治督查组,抽派专人定期或不定期明察暗访、督查考核,对发现问题的单位、村组公开“亮相”,点名批评、限期整改;对不用心、不尽责、不称职的干部坚决予以追责。

    三是加大整治力度。整合力量,集中整治场镇、公路沿线、村部公共服务中心、居民农户、河道等重点部位卫生死角。充实保洁队伍,确保全天保洁,聘请离退休老同志为乡村环境整治监督员、劝导员,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

    截至目前,共整治乡村道路60余公里,清理沟渠70余公里,清运垃圾1800余立方米,清理占道物80余处。通过全面整治,乡村环境大有改观,面貌焕然一新。(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张东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