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恩阳分局:“四举措”巩固脱贫成果

2018-11-09 14:5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陆军 黄健 罗镇东)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国土据恩阳分局获悉,该局依据巴中市脱贫攻坚验收成果再添四项措施,强化巩固脱贫成效。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攻坚能力。采取“培训会”“推进会”“反思会”等形式,对帮扶干部开展“五个一”帮扶工作技能培训,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市脱贫验收考核工作中,我局挂联的断桠村退出验收获得99.997高分。
    二是调整结对结构,力争群众满意。深入考察派驻“第一书记”履职情况和帮扶干部结对情况,约谈责任心不强的“第一书记”,优化调整帮扶人员和贫困户,提升群众满意度。目前,已优化调整群乐镇独柏树村帮扶责任人3人,调整玉井乡断垭村驻村工作队成员1人。
    三是明确帮扶内容,确保措施针对。在政策宣讲方面,每季度召开1次贫困户产业发展、业务培训方面的专题会;在农民夜校方面,增添产业发展、思想建设、感恩教育等夜校学习内容;在脱贫指标对标达板方面,明确“两不愁”“三保障”“七有”等方面的难题收集和巩固提升。目前,已收集摘帽贫困户诉求2件,办结1件。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帮扶有力。以帮扶人员开展帮扶工作、村集体经济建设、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督察等为抓手,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督查考核,以问题为导向,立行整改,确保“第一书记”履职到位,帮扶人员尽职尽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