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路上的应急先锋 巴中经开区管委会专职队—指导员白贵文

2018-11-15 14:5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六年前,巴中市经开区管委会专职队指导员白贵文就在入伍当天的日记里这样写道:今天起我是人民子弟兵,今后要对自己要求更高、更严,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生死面前经得住考验。

    终于,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做到了这些,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消防战士。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作为一名消防员,在日常军事业务训练中,白贵文始终保持“钻”的精神和“闯”的劲头。优秀成绩算起步、破了记录才算数,这是他的响亮口号。在训练场上,从不甘人后,敢冲敢拼,只要认准目标,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如雨的汗水浸湿了作战服,却浇不灭训练的热情。通过苦练、勤练和巧练,各项军事业务成绩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3000米、单双杠等个人项目,在队上独占鳌头,被其他战士戏称为队上“第一杠”。

    作为专职队指导员,队上配置的消防器材,如液压剪、两用钳、鼓风机、移动照明灯等,他从性能、参数到操作程序、保养维修,都掌握的一清二楚,所配置的车辆装备和器材也都能操作的得心应手。

    哪里有火灾,哪里就是阵地。入队3年,白贵文先后参加灭火、抢险救援75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100余人。

    2016年7月10日, 巴中一游乐园员工由于操作机器设备不当,被机器挤压困在10多米高空,情况十分危急。面对险情,白贵文脱掉厚重的战斗服、换上轻便的单鞋和一名身着战斗服的救援人员携带多功能救援担架爬上游乐机器设备上端,其他救援人员在下面配合救援,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救援,成功救下被困人员。

    2017年,专职队接到多起马蜂灾害威胁警情,马蜂为人民群众带来多种伤害和威胁,而且在夏季带来的骚扰尤其频繁,马蜂多出现在居民山村车车常常无法到达的偏远地带,白贵文经常带着队员背着器材装备徒步到达,有时需要徒步几小时,但这就是工作,这是一名消防战士应该的光荣使命。

    入队的三年里,白贵文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豪言壮语的铺垫,只想着往前冲,不忘使命,发挥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实现梦想的过程必然意味着艰难困苦,只要你咬牙坚持下去,执着追求,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要相信:梦想绝不会辜负执着、奋斗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