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市级机关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2018-11-23 10:4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谭小龙 记者 白川东)11月21日下午,由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联合主办,市级各部门参与的消防知识培训会在巴中市经开区应急救援基地召开,会议由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莉主持,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钦就巴中市安全生产现状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的重要性作讲话。市消防支队政委顾天兵通过列举具体的安全事例,着重介绍消防安全预防和发生的注意事项和重要性,此次培训共计100余人参与。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全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安全职责,作好安全监管,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会上,市消防支队副教导员进行了消防知识专题讲解。随后市消防支队培训基地副教导员赵亮通过视频教学顺口溜等方式生动的呈现给到场“学员”,让在场的“学员”拍手称奇。随后消防员带领全体参培人员分批次参观了巴中市安全体验中心,并亲身体验、观摩了消防器材展示及现场灭火演练。

   “这样的活动很有教育意义,说一百次不如实践一次,到巴中安全体验中心来亲身体验一下,能让这些平时似懂非懂的安全常识掌握得更加准确,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 现场参与培训的公职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培训极大的调动了巴中市级机关干部关注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提高机关干部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