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师生走进巴州区消防学习“防火秘籍”

2018-12-01 15:0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俗话说“千般呵护,不如自护”。为了提高辖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使幼儿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11月29日,蓝湾城南幼儿园师生走进巴中市巴州区消防大队特勤中队齐学“防火秘籍”。

    消防员对到来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参观体验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首先,消防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灭火战斗服,详细介绍了战斗服的用途及其使用范围,并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战斗服。随后,消防员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中队的车辆、器材,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消防车,小朋友们都兴奋不已。为了让小朋友们真正地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消防员耐心细致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检查方法。最后,消防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学习了常用的消防标志、消防法律法规和家庭防火“四宝”等相关消防知识,让师生们了解了在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在参观中,好奇的小朋友们围着消防员问了很多相关问题,对于他们的问题,消防员都耐心地一一为其解答,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还加深了师生们对消防车辆、器材的认识,让他们切身感知、感受到消防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对消防的认识,增强了儿童“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