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深入辖区危化品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8-12-20 15:4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深刻汲取河北张家口“11.28”化工厂爆燃事故教训,推动各单位落实消防工作主体责任,12月10日以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大队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对全区危化品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员先后对中石化广巴高速巴中服务区A站(南区)加油站、中石油南坝加油站、梁永加油站、清红液化气充装站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场所的消防安全布局、防火间距、报警装置,防爆、泄压、防雷、防静电、防渗漏、防护围堤及隔离操作等设置,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值班制度、防火检查、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和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和“户籍化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监督员依法责令单位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对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并结合实际,向各加油站的消防安全负责人详细地讲解了做好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工作中始终防微杜渐,切实履行场所消防安全责任,配齐配足相关消防器材,规范日常值班、巡查,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据悉,此次共检查危化品单位场所12家,发现火灾隐患16处,当场整改6处,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7份,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