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电负荷攀升 巴中电力多措并举确保“迎峰度冬”

2018-12-21 15:2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伟)入冬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下滑,巴中全市用电负荷也在节节攀升。12月20日,记者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今冬明春,预计巴中电网最大负荷将达72万千瓦,较去年同期上涨11%。

   面对严峻供电形势,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提前介入、精心部署,深入分析迎峰度冬电网安全运行形势,全面梳理电网安全运行薄弱环节,全力保障迎峰度冬以及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12月6日,巴中城西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这也是巴州城区迎来的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巴中城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同时,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正常有序供应,供电公司结合电网实际,多措并举,全面部署迎峰度冬工作。

    一是积极组织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对今年迎峰度夏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在科学预测、分析巴中电网负荷增长特性的基础上,深入剖析可能出现的问题、薄弱环节,并制定相针对性的电网补强措施;

    二是通过秋检预试及时消除电网不安全隐患,推动基建建设、大修技改、农网改造等相关工作,确保电网补强措施的有效闭环,解决部分设备容量受限“卡脖子”问题。

    三是提前制定“迎峰度冬”电网安全运行保障实施方案,并制定有针对性的电网运行方案及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认真开展反事故演练,提高调度员应急事故处理能力。

    四是加大重点区域输变电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掌握输变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加强对线路走廊的巡查,积极治理线路树障等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巴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