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电力开展新技术实操演练 提升“迎峰度冬”保供电能力

2018-12-21 15:3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周正)近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巴中电网负荷批量控制实操综合演练,有效验证了新技术支持下的巴中电网在故障处理、负荷控制等方面的快速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巴中电网“迎峰度冬”保供电能力。

    此次演练包括三个科目:主变N-1事故处理,省地一体协同限电和多站多开关停电检修,采用实际操作+视屏音频联动方式。

    演练注重规范、突出联动、强调实战,充分检验负荷批量控制功能在多站多开关操作时的准确性、快速性、安全性。通过多专业、多部门、多单位的协同演练,检验了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在电网重大、突发故障时的应急处置和协调处理能力。

  演练结束后,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相关相关领导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演练总体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据悉,为了保证本次演练的效果,巴中调控中心协调营销、运检、信通、供服等多个部门多个专业做了大量工作。强化配网运行方式调整,协调营销避免真操实练带来的优质服务事件;协调信通至2个变电站现场及调控大厅布置视屏、音频设备;自动化专业将调度控制系统I区实时数据汇聚应急大厅集中展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