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消防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9-03-11 15:2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胡阳)为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3月7日下午,平昌消防深入辖区新平街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居委会领导、社区网格员员、社区内部分企事业单位安全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三合一”、九小场所经营户、微型消防站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上,大队宣传人员给大家通报了3月6日成都武侯区佳灵路火灾,并给大家播放了“三合一”、“九小场所”火灾警示片,引起了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同时,重点对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新平街社区大部分建筑均为老旧民房,“三合一”、九小场所较为集中的现状,大队宣传人员特别强调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以及针对居民日常用火用电加强安全防范宣传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新平街居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底线意识、红线思维,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避免存在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下一步,平昌大队将继续针对辖区各类场所加强宣传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