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家串户 平昌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2019-03-11 16:4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胡阳)为扎实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防火意识深入人心。近期,平昌县消防大队积极联系燃气、电力公司,开展上门送安全行动,走家串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帮助查找整改火灾隐患。
    活动中,志愿者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资料,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煤气泄漏、油锅起火、电线短路等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预防日常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叮嘱居民出门前,睡觉前注意关闭电器、煤气等电源火源,烧饭时做到“人走火灭”,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

    针对辖区内部分“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消防隐患突出、业主消防意识淡薄、态度顽固、拒不整改的问题,大队宣传人员积极联系所属社区社区居委会,挨家上门劝导,给他们逐个讲解“3.6”成都佳灵路火灾的惨痛教训,并指明火灾发生的原因,燃气公司、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帮助他们检查火灾隐患,并提醒他们限期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平昌消防大队将全面推进春季消防宣传工作,通过以案说法、隐患追踪等方式,报道火灾隐患排查动态和消防工作信息,以点带面提高流动人群防火意识和消全素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舆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