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不遗角落——巴州消防为公租房送“安全符”

2019-03-19 14:5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和“泛美”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公租房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3月以来,巴州区消防大队联合巴中嘉美物业公司先后对辖区公租房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每到一个培训点,消防宣传员首先讲述了近年来居民住宅小区发生的火灾案例,让在场人员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再以日常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为切入点,向居民们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火用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告诫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及时清理楼道、阳台杂物,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通畅,规范管理电动车,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注意事项。同时针对物业人员在日常消防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宣传员进行重点强调,并现场解答。随后,消防宣传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火场逃生宝典》和《消防知识二十条》宣传手册。期间,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宣传人员还采取入户讲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以增强住户的自救能力。

    培训结束后,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一一上阵,亲身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让他们在今后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理。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激发了居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达到了“教育一位居民、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80余条,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