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2019-09-20 16:02:2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发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9月18日,巴城不少市民都收到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公益短信,这也标志着我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正式启动。

   “昨天我在江北电信营业厅看到了防诈骗的视频,觉得很有作用,尤其要告诉家里的老人,让他们提高警惕。”市民谭军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骗子的犯罪手法层出不穷,许多年轻人都容易上当,就别说老人了,所以这次电信日活动还是非常及时的。

   根据安排,我市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通过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公司利用短信平台、电视频道发送宣传标语100万条次以上,在城区、乡镇各营业网点的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短片及广告等5万条次以上;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自纠,发动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公司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集中对所属机房、设备、传输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一次查漏洞、补短板的自查自纠工作;集中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在活动周期间,经信部门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8小时不间断巡查,重点锁定异常频率和频段,重查伪基站、黑广播,紧密配合公安部门,集中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形成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浓厚氛围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记者 何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