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供销社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09-20 20:2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德斌)近日,巴中市供销社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巴中市供销社始终坚持结合实际部署、实实在在推进、力争取得实效。

    结合实际抓部署。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结合实际,印发了《中共巴中市供销合作社委员会市供销社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于9月19日召开了市供销社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及时安排部署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突出实效抓教育。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内容,从内容、方式、时间、效果上对学习教育作了全面要求。采取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用“学习强国”、“党员手机报”、“微信党课”等平台深入学,开展学习讨论、培训提升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围绕不足抓调研。及时精心确定4个调研主题,引导党员干部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解决分管领域和科室、直属企业存在的个性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供销社组织体系建设、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社属企业发展壮大、供销社行业治理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针对问题抓检视。引导党员干部针对系统、单位、科室、自身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的办法,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人民群众新期待、先进典型、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聚焦成效抓整改。采取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落实相结合的办法,聚焦整改成效,针对带有普遍性和个性化的问题,落实整改主要责任领导、分管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路线图、时间表,督促党员干部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整改下去,严防整改虎头蛇尾、久拖不决、敷衍了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