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到德阳“取经”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

2020-01-09 17:0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加快巴中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促进巴中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化。1月8日,巴中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筹备组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交流、学习。

    交流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副总经理焦罡通过德阳农村产权大数据平台向巴中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筹备组展示了近年来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业务探索等方面。随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为巴中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筹备组详细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自成立以来获得的各项政策支持、组建模式和成功经验,分享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为内蒙古、浙江省、甘肃省白银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株洲市、绵阳市、宜宾市、眉山市等省内外地域组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提供的宝贵经验。从为什么要建立农村产权交易所、谁来建立农村产权交易所、农村产权交易所怎么运作、谁来监督农村产权交易所、农交所合作伙伴如何挖掘、农交所的业务如何深入开展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的运营模式,就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全国首创“三书模式”拓展应用、“政+企+银+交+担”金融模式如何更好服务于基层农业经营业主、如何充分发挥集体资产价值作重点阐释。

    听取汇报后,巴中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筹备组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及运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表示,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明显,是巴中市推进农村产权改革工作的有力指引,让筹备组对巴中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德阳模式”值得巴中市借鉴,未来,将进一步加深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全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德阳市产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陈仕恩,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乡村规划中心主任何军、德阳市渔业协会会长肖明、德阳市农业职业经理人联合会会长向征勇、贵州小叮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萍等参加交流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