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消防大队到关渡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0-01-10 20:3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欢欢 张靖才)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学校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杜绝校园火灾事故发生,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1月8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大队一行三人深入关渡小学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消防工作人员重点对学校灭火器的完好情况、消火栓是否正常出水、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及疏散指示标志的完好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且实地提问了校园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消火栓、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掌握情况。检查组一行人还重点查看了学校是否有明确的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是否进行消防设施隐患排查与消防安全培训;是否了建立消防台账;是否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是否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与演练,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检查人员还对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要求学校进一步提高消防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严格按照有关消防要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学校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指出了学校消防工的一些不足,帮助学校排查了消防隐患,有力督促了学校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造安全、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