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走进巴州消防站 “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2020-01-14 16:5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全力开展好中小学校寒假前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13日上午,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开放消防站,迎来天天优学培训学校全体师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全体师生在消防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车辆器材装备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听取消防员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同时使用救援器材进行了示范表演,学生们还被邀请穿戴上消防服,亲身体验了一回当“小小消防员”的感觉。接着,为能使学生们更直观了解火灾事故的应对措施,增强实操能力,消防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并组织学生们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油盆灭火,让学生们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最后,宣传人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近期影响较大的几起火灾案例,并为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在火灾发生时组织人员疏散、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为学生们发放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