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多部门联合对景区、文物古建筑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0-01-17 17:0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1月15日以来,巴州区应急管理局、文广旅局、消防救援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景区、文物古建筑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天马山森林温泉度假酒店、山水化湖景区及阴灵山关帝庙、明星寺等景区及文物古建筑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对景区及文物古建筑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防火巡查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具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运行正常;电线及线路插座是否超负荷使用;单位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检查,并结合其现有消防设施,对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现场指导。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单位负责人反馈了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对消防工作都提出明确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春节将至人流量大、火灾危险性大的特点,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员工培训;特别是文物古建筑防火等级低,春节期间人流量突增,一旦发生火灾,必将会造成不可估算的损失,单位人员要始终将防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防火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联合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地预防和遏制了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创造平安、和谐的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