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统战开展民族宗教消防培训

2020-05-12 15:4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森 郑钧太)5月12日,巴州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全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组织开展了“民族宗教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巴州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少数民族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全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巴中市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开展民族宗教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其目的是为切实提升该市民族宗教领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增强宗教界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两个部分。主要围绕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自救技巧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情况时如何正确快速地报警、针对各种性质的火情、火灾如何灭火、逃生等实用技巧。

    同时,在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并组织相关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的使用,进一步强化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进一步提高了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提高了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提升了全区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防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