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首届最美巴中应急人”线上启动仪式

2020-05-29 16:3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微)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5月28日,由巴中市安办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首届最美巴中应急人”线上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发掘宣传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期安全保障等领域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发挥“大应急、大安全”领域先进典型模范作用,市安委会办公室决定评选表扬一批“巴中最美应急人”。评选范围包括:“一线操作手、企业安全管理者、应急管理者”三大类,涵盖全市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全市生产经营单位负责安全管理的中层(含)以下人员以及在防汛、森林防灭火、消防、电力、通讯、燃气等行业领域的事故救援、自然灾害抢险等突发事件处置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志愿服务者等。评选分推荐阶段(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评选阶段(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20日)、命名表扬(2020年8月初)三个阶段,对评选出的30名入围者授予“最美巴中应急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优先推荐为2020年度全省“三寻找”活动推荐人选,择优向市总工会推荐“巴中市第三届劳动模范”,并通过全媒体对先进人物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据悉,除了“最美巴中应急人”选拔活动,今年巴中市安全生产月还将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线上线下活动、安全生产媒体行、进百企送安全、代表委员谈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行业(领域)性安全宣教、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市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等十大活动,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进一步促进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