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今年将评选出30名“巴中最美应急人”

2020-06-02 16:3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发掘宣传巴中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期安全保障等领域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发挥“大应急、大安全”领域先进典型模范作用,该办公室决定从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巴中最美应急人”评选活动。
      据悉,此次“巴中最美应急人”评选活动属于首届,分推荐(6月1日至6月30日)、评选(7月1日至7月20日)、命名表扬(8月上旬)三个阶段。评选范围包括:“一线操作手、企业安全管理者、应急管理者”三大类,涵盖全市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全市生产经营单位负责安全管理的中层(含)以下人员以及在防汛、森林防灭火、消防、电力、通讯、燃气等行业领域的事故救援、自然灾害抢险等突发事件处置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志愿服务者等。
       根据评选活动规则,最终评选出的30名入围者将授予“巴中最美应急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优先推荐为2020年度全省“三寻找”活动推荐人选,择优向市总工会推荐为“巴中市第三届劳动模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