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走进巴广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消防培训

2020-06-08 08:4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切实提高高速公路火灾应急处理能力,6月2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巴广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清障班、收费站、路巡中队等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首先,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高速火灾事故案例,用"血的教训"为参训人员敲响警钟。重点讲解了如何开展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防火灭火基本技能、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就高速公路、隧道等突发事故处置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就参训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和困难进行全面分析,通过有问有答、双向互动的培训交流方式,实现了双向沟通,为其解疑释惑,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据巴广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预防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夯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