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

2020-06-10 15:1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4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城派出所、东城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深入职中、十一中(小)学、六中分校、天之娇幼儿园、海马优选等人员密集场所,主要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和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占用、堵塞、锁闭,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穿管,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了部分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了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检查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重点部位落实专人进行看护;同时,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和防范意识。

    编辑推荐